close
近來 思考著兩個字

“工”“作” 這兩個字 到底 是什麼

你在幾歲開始 漸漸的認知到 你想要的工作 是怎樣子的工作
你在什麼時候 發現你所希望的工作內容 是你喜歡的

工作的目的 是爲了什麼
單純只是為了要賺錢 賺錢 賺很多的錢
還是更進一步的想要在工作中得到的成就或者是聲望
亦或者是 想要讓生活品質能更好一點

你在什麼時候 發現到 你這一輩子喜歡做的工作興趣
或者 你到現在都沒有發現 只是為了 工作而工作?

不知你有沒有想過 你對於你之後要做的事情 也就是工作
可能將會是你一輩子要做的事 直到做到你退休或者是不行做為止
那 你會去找一個你有興趣 你能接受 的工作做
還是 只是錢多 但你卻必須在一個你不喜歡的環境or工作內容裡度過日子

你 對於你現在的工作 滿意嗎
不滿意 那你要追求的是什麼樣子可以讓你滿意的ㄋ
覺得現在這份工作 錢少嗎?
那要多少的薪水 你會覺得才夠用ㄋ?
對於你現在所領用的薪資 以及你的工作內容 你覺得有成正比嗎?
沒有 那你願意離開你目前的工作嗎?
你有想過 到底什麼樣子的工作 你會願意一直做下去 直到你年老?

我 20出頭踏入旅行社 渾渾噩噩的 到了現在28歲了
一開始做的事是什麼都做的雜工 訓練我一身的好底子
後來當了業務 讓我厭煩“業務”這一個名詞
繼而來的OP 讓我覺得 我傾向於做票務的工作
於是 我儘量後期往內勤裡面走 但卻沒有機緣 在票務工作上 進而有更好的能力
但在工作中期時 繁於帶團出國 漸漸的對於自己年紀有了很大的感觸
很努力的思考 是否應該有第二選擇的退路
之前就很興趣cargo的工作 決然的回高雄之後 也很感謝有人給了我機會進了這一行
也許不盡然的滿意 但是工作就是這樣 做一行嫌一行
不過更慶幸的事 在旅行社那種日子 都已經可以過過
什麼事情 現在不行做的~~
所以 對於現在公司是很嫌 不過整體上 比起之前 是好很多的
如果要換工作 我還是會在這一行繼續走下去
因為 我喜歡這樣子的工作

你ㄋ 你喜歡你現在的工作嗎 ?
你有想過 你喜歡的是 什麼樣子的工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