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性到底是本善 還是本惡
你覺得呢??



今天在公司發生了件大事
約下午4點左右 終於憋到不行有個空檔去上廁所
((本公司的廁所在辦公室外面 從外面進來必須要過卡才可以再進入))
┌───────┐
│ 坐 │ ○ │ ○ │
│ 式 │ 蹲 │ 蹲 │
│ 馬 │ 式 │ 式 │←女廁圖示
│ 桶 │ │ │
│ │ │ │
└─門┴門┴門─┘

§廁所大門

好啦 衝到廁所時 聽到最後一間有人
所以就直覺性的先敲第二間的門 結果 沒有回應就想說開門進去
結果 鎖起來的 然後有人就從裡面推門撞了一下回應
那時候想說 ㄟ 怎樣也不用這樣大力回應吧

剛好我同事從第三間上完出來了 我馬上就衝進去
呼~~解脫完後 出來看到剛上完的同事怎麼還在洗手抬那邊
感覺好像要跟我說什麼
我們就到廁所門外那邊 然後 我同事居然跟我說
她剛在上廁所的時候 看到隔壁間有人在偷看
一一"" ㄚ現在是怎樣
我剛開始還想說是她誤會ㄌ 結果我們在門口等了一下
怎麼那麼久沒出來 於是我就彎下身
想說從門縫那邊看到底有沒有人在裡面
靠.....我居然看到一隻手撐在地上
頓時 腦袋一片空白 雞皮疙瘩跑滿身 真的...有人

後來 我同事進去裡面搬救乒 我在門外賭他
(其實那時心裡怕的要命 想說他要是衝出來我要怎麼辦 身體也不由自主的小發抖)
還好他們來的很快 公司的男人幾乎全部出現
大家就在門外等 原本要進去看人 但是又怕是誤會一場
出來是個女生 那就糗ㄌ 所以就呆在門口外ㄌ

那時候 我心裡真的是五味雜陳 躲在我同事後面
一點都不想看到出來的人是誰
因為我心裡一直希望 不要真的是個男生

結果 答案終究出現 嗯~~
一個陌生的男生

唉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的不是為什麼我會碰上這種事
而是怎麼會這樣 真的有人會這樣呢

那時大樓的保全也上來了 大家問他說為什麼會到我們這邊來上廁所
那位先生說 因為急大號 男廁都有人 所以就情急用女廁
至於他為什麼會低頭 是因為 想要確認廁所都沒有人了 才要出來

嗯 這樣的理由 我是可以接受
但是 我們公司那群有正義使感的男人們
就問題一堆 『騙笑ㄟ 男廁根本沒人上廁所!你說你去4樓 怎麼會到六樓來廁所』
後來就下樓到大樓大廳詢問
那位先生就說 他是某家報關行的 來4樓繳費用
於是他們一夥人就帶他到4樓對質 尷尬的是又來了 4樓的小姐說沒有印象他今天有來繳錢
公司的業務大哥於是打電話到他說的報關行
更尷尬的事情發生了 該公司說 這名員工已經離職兩年了

嗯 真優秀
後來他又改口說 他是某家事務機公司的人
這樣剛好 我們公司有跟他們配合過
打電話去確認 那家公司卻說 他今天跑的行程在三多路那裡
根本不在我們這一區

好啦 我聽到這堆後 真的是傻眼
因為到樓下大廳時 他很認真的對我跟我同事說
小姐 對不起 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那時 我聽到其實心也軟了 想說搞不好人家真的沒有那個意思
但是 後來的這些 所有的人都覺得要報警處理
所以 就去警局報案做筆錄了

不過事後又聽到我同事有詢問那位先生一些事情
聽完後真的 我也不知道要替他說什麼
首先 他說他急上大號 但是他車子卻停在離我們這棟大樓有兩百公尺遠的地方
重點 還有停到停車格喔((我們那邊是一位難求))
再來 要到我們公司前 還會經過另外一棟大樓 外加一間廟
如果真的很急 怎麼可能憋到我們這裡來
喔 警察有問他 這樣急不會去加油站比較快嗎
最後 他居然是......爬樓梯爬到6樓來上廁所
因為我們大樓 如果從前面的客用電梯是到不了後面廁所
除非你做貨用電梯或者爬樓梯
這些等等 最後也讓我不得不去相信 他應該是故意的

到了警局 其實我很怕這樣做 會去害到一個人的前途
因為我們誤會他了
但是 又怕如果他是真的這樣 我們放他一馬 他會不會對其他人做出更過分的事

不過 到了今天 我知道 我心裡是相信人是本善的信者...

ps.72年次的屬豬的小朋友 不要屬豬就真的變豬了
這樣年輕 壞了自己的前程 真是枉費你父母養你這樣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