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否認,在政黨的立場,我是屬於比較偏綠色的~~

但是,認真地說,哪個政黨的官不貪的,在現在說不貪.......那真的是有阿飄了,

所以我覺得,只要官拿著我們人民辛苦納稅的錢,有為我們著想、有為我們做事,不要太超過~那就夠了~。

 

最近每天在各自表述立場的『服貿』議題,其實說穿了,就是兩岸經濟互惠....要共享ㄇㄟ....

我反對也不同意的想法,很簡單~~~這些理由,如果有常在出國玩,或者是接觸外面的人,應該都是很有同感的。

以前的我很排斥去大陸,第一次踏上對岸,是被我當時的老闆娘強姦~因為她說,她要去結婚,所以我""一定""要幫她去帶這一團大陸團,

因此~我只好牙咬忍著就去了。

到現在我現任的老闆是台商,搞得我不得已,也要踏上那片大陸~

有去過大陸的朋友應該都有很深刻的印象,是省份大城市的~會像樣點、會繁榮、會不像我們印象中的落後~

但~走出省份大城市看到的......就像是30.40年代的台灣,依舊還是很落後~

公廁沒有門,到處還是很髒亂,人文素養更是.....不知如何形容。

今年1月我又去了廈門一趟,去了他們算是觀光客都會去的一個地方,叫"南陀寺",同行的同事說要上廁所~我也想說一起去,

問了人公廁在哪邊~~到了踏進去一步,我馬上倒吸一口氣~退了出來,靠~~沒門!

媽呀~這地方超多人來的~~怎麼還會有沒門這件事.........蹲在裡面的大嬸看到我們退了出來,還喊說:進來ㄚ~廁所不是就是用來上的嗎?

連續這兩年我都去過大陸,因為都是有間隔時間性的過去,因為變化上會體會得比較大~

今年我再去,深深地覺得,這個國家有的就是『錢』,到處砸錢蓋建設,拼命蓋房子,拼命想進步,

但是~這國家的人文水平,根本跟不上國家砸錢想進步的速度,

在那邊~~到處看的到標語,標語上頭都一定是以“文明”這兩個字為出發點,

“要做文明人、要做文明事、我們是文明城市,甚至海關叫做文明大使”,

可笑吧~~

 

每年我也會去香港,自從香港很不願意地被回歸之後~~香港其實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香港了。

剛回歸的那一年,我人在香港土地上時,卻不覺得自己是在香港,因為我周圍都是說著普通話的大陸人~~

最近在去香港,坐著的士,聽司機抱怨整路的大陸人怎麼糟蹋他們香港的一切.....

有在出國旅遊的~相信也一定會聽到,也體會的到,有大陸人在去的地方~每個人對於他們都只有負面評價,

也深怕自己一開口說話,被誤認成是大陸人。

 

這次的表述立場,其實真的要好好省思,依照現在,是大陸需要我們台灣的多~~還是我們台灣需要大陸的多~~

台灣這麼小~~在外太空要看到我們這片土地,實在還得花一番眼力,

大陸根本就不削台灣~他最根本要的就是讓台灣就是大陸的一份子,

這樣我們這片土地上的資源、人、我們的軟實力,就可以被他予取予求的使用,

其他還有更好的國家~為什麼大陸的觸角就不往那邊去伸移??

 

看著香港、看著澳門,當初他們是被割讓出去的,但在之前~~他們是過的很好的,

被回歸時~我相信,那兩個土地上的人民,應該心裡是寧願不要回歸"祖國"的。

但~~~這無法改變,因為~就白紙黑字的事情。

可是我們台灣呢~~我們是經過幾番革命才得以有今天的自由民主,難道我們就要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