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時間一到,屁股就會很癢著想要坐飛機

但是由於今年預算有嚴重的吃緊,所以再怎樣想出去晃晃,也都一直忍著不動....

但到了前陣子,心情真的是差上的極致,我想....該是要出去一下的時候了。

 

忍著預算有限,所以這趟的旅遊,只能花少少的經費,只能參加旅行團~然後去自己沒去過~又能接受去的地方,

於是東挑西選下,就來去日本OKINAWA吧

 

花了一些時間找到了高雄出發,又卡在國慶連續假期可以請假比較少天的出發日~報名下去了。

日子也很快~到了出國的日子,又到了熟悉的小港機場、熟悉的送機set、熟悉的check in、掛行李、安檢通關、等登機了。

 

高雄到沖繩也很快,坐飛機大約1個小時又45分鐘就抵達了,但是落第後入眼簾的OKINAWA機場,讓我有點傻眼到.....

通常落第其他國家機場的時候,機場航廈正中間都會寫上該國家機場大名((一定都是某某INTERNATION AIRPORT..這樣的))

但是這沖繩未免也太可愛了吧~我居然看到的是寫....國內縣機場

IMG_9049.JPG  

這種島嶼國的入境通關通常都很簡單~又快,這裡也不例外,但礙於不想做個沒水準的人,所以在出境通關就沒多照相,

要不是參加團~我自己通關出來,大概只需要花費『10』分鐘。

好啦~既然出來前就抱持是要出來“散心”的心態,所以~一切就........隨便啦!


把自己就當白痴旅客,跟著同團的走,按照慣例,出境後就會看到我們本團的導遊啦,

上了遊覽車後~我的藍藍天跟海的5日,就開始了。

第一站,一出機場外道路,就看到行程上面寫的第一個景點『樹包厝』,  這實體看到當下~還真有點嚇人,這棵樹..未免也太大棵了吧,

而且外皮還可以保持的這麼光亮滑嫩,這是怎麼用的???

IMG_9055 

後來導遊才說,樹是真的有這麼大....但是樹外皮是這家餐廳老闆,用包的把它包起來 靠~害我還想說日本人真會保養東西哩。

回頭看一下往機場的風景....呼,這藍天藍海,看了真是舒坦。

IMG_9057  

下一個地方是去波上神宮,換個話說~就是沖繩的明治神宮啦小小一個~,

去年去過了明治神宮後,日本所有的宮,我都覺得.....就這樣而已。但~參團,旅行社就是要塞景點啊,所以~這也是個點了。

IMG_9069  

IMG_9060  IMG_9058 IMG_9062  

去完了這個景點後~就要吃午餐了 ((唉~這也是參團討厭的地方,到後來都覺得每天就是在吃飯,沒有辦法像自由行一樣~可以隨著自己肚子餓不餓才吃東西))

今天的午餐,旅行社號稱:石垣牛燒烤吃到飽,聽起來很好吃~對吧,但是,別做過多期待....

IMG_9071

用瓦斯爐烤的燒烤~導遊進去前有先交代,要先用很油的豬肉先烤,這樣鐵盤才不會黏牛肉

((ㄚ給個奶油塗一塗鍋子不就好ㄌ......))

IMG_9072 IMG_9073 IMG_9074

 

 

看起來食材很多,擺得也很像樣,但~這就是日本人最會的事情,讓你看起來都很好看,

可是,老實說~非常普通,裡面裡面除了號稱『石垣牛』的肉可以吃外~其他都....不好吃。

喔喔~有一個可以拿出來誇獎的就是""洋蔥"",烤起來又甜又不嗆....這ㄍ唯一可取。

IMG_9076

 

牆上還還故意放著他們養豬的方式~告訴你你現在烤的豬肉,是很營養有保障的.....

((看著照片ㄉ豬,嘴裡吃著他們,其實......真不知道要說啥))

IMG_9077  

吃飽後~下一個行程居然說要去....坐船!

我聽到後一整個快暈倒了,那有人家吃飽就要坐船出海,是要弄得人家吐就是了,我的暈船藥又在大行李箱,

真是一整個想要殺死人的FU....

剛剛在遊覽車上也沒有先大約介紹一下今天要走的SCHEDULE是甚麼,唉......現在領、導的SENS怎麼越來越差。

開了大約30分鐘的車,我看著路邊的路標~比對著地圖,是來到了那霸市最西邊的一個港口,

我們現在要做的是『旅行社送的』昇降式半潛艇,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上船吧。

還好我們只是在內港遊船,所以風浪沒很大~

但是因為沖繩前幾天颱風剛走,所以到了定點船艙降到海面下時,

海水還是濁濁的~沒有很清澈能見度還是有限,可是~下來了,能看到點東西,還是很開心的....((於是~開始期待第四天的自由活動了))

IMG_9088  

從出海到回來大約花上40~50分鐘,老人家我~開始暈船想吐了,

還好~還好,在快很不舒服的時候,我踏上陸地了,SAFE~~

上來後~真的很不按牌理出來的導遊,現在居然跟我說要去國際通逛街.....

真的是搞甚麼ㄚ,亂七八糟的......,如果有先講還可以原諒一下,

所以~又行程對調了,把第三天要逛街的~變在今天了。

挺好辨識的...這個比當初我去上野找那一條阿美橫町入口要好注意到的多了...

 IMG_9092 IMG_9094

在遊覽車上~導遊就一直說要帶大家去吃一家必吃的冰店,下車後一定要跟著他...

我又不能當異類,所以只好乖乖地沿途跟了,反正我也是要走進去ㄉ...

就是這一家,每家旅遊書、網誌都會推薦的塩屋...

IMG_9099  

以下照片都是偷拍的,原本不知道不能拍照~結果拍了之後~被日本人很客氣地說~““写真はできません””

真的是很厲害~一個小小塩,可以研發出這麼多針對不同料理、使用方式的鹽巴,只能給你一個

IMG_9095 IMG_9096 IMG_9097 IMG_9098

至於導遊介紹的冰,我只能說....不合我口味,哪有啥好吃?

我中午自己在燒烤店外超級市場旁的路邊攤買的霜淇淋,比這好吃上幾百倍.....

沿途中有遇到在做年輪蛋糕的店,開放式的廚房~這個也比日本銀座的那個更讓人家一目了然製作過程,

但~~老話一句,日本東西看~~好吃,但是實際上,一點都不好吃

 

IMG_9101 IMG_9102 IMG_9105 IMG_9103 IMG_9104  

 

沿路上的一些小店~東西都很可愛~但是都不想走進去,因為現在日本百分之90已經都被MADE IN CHINA淪陷了。

結果....才走那一下,該死的導遊也只給大家1個小時,就說要集合了,

說~~~是要吃晚餐了,說甚麼現在不吃,就要等到晚上7點多才能吃,

大哥~~~我們中午才吃食べ放題吃到飽,現在才下午5點多,換成台灣也才4點多,

你就又說要吃飯,ㄚ又是吃到飽,真當餐團的是豬就是了,真是又更無言到極點了...............

這就是晚上的餐廳~在國際通入口對面的那家RYU BO百貨的9樓 KARAKARA沖繩菜園,

好聽點就是,裡面都是沖繩自有蔬菜,菜吃到飽~((因為中午是肉吃到飽))

IMG_9113  

老娘我真的一點都不餓,勉強拿一點來吃吃,

IMG_9106

 

但~~又來了,擺了一堆~看起來都很好吃,然後還有可以自己用的霜淇淋吃到飽,

可~整個這麼多裡面,我最推的就是......咖哩飯!!!

無敵的日本超好吃白米,加上咖哩,這簡單的一樣東西,就打敗這裡面全部的食物了....

霜淇淋我能推薦“豆乳霜淇淋”吃起來有很淡很淡的豆漿味,比起要花日幣350買的雪塩霜淇淋,這個還是美味許多。

IMG_9107 IMG_9108 IMG_9109 IMG_9110 IMG_9111

 

吃飽後~就要去飯店了,前三晚入住LOISIR HOTEL NAHA

我出國的前一天才拿到HOTEL LIST,因為偉大的旅行社就說整個沖繩訂不到房,XXXOOO點點點的一堆理由,我也懶得聽了,反正自己也不是沒做過旅行業,

會用甚麼樣的理由藉口還不都是那些................

這飯店出國前我有先谷哥一下,地理位子算普通,離最近的單軌電車站『旭橋』走路要15分鐘,

號稱全沖繩唯一的溫泉飯店。

 

IMG_9117 IMG_9118 IMG_9119 IMG_9120 IMG_9116 IMG_9126  

這家飯店最大的好處就是~~旁邊走路不用3分鐘,就有一家不算小的超級市場タウンプラザかねひで西町店,晚上隨時要去補糧,都是很方便的....而且還開到深夜1點鐘

由於今天早上5點就要機場集合,我4點就起床了,為了要保留之後4天精神好,所以到了飯店~洗完澡後,去了趟超市看看買了水果、水、跟一些食物後,就回可愛的床上報到了。

明日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