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要來寫個blog 看到不知道是誰上線
名稱寫『錯就是錯~~不要一堆藉口』
哈哈哈哈~~怎麼把我心裡的話都說出來了ㄋ



這年頭,真的世風日下
常感觸 我不欺人 人家就不會欺我
但是 這是屁話
就像 你開車 就算你不去撞人家 就算你停在路邊 也會莫名其妙被撞

也真奇怪 很多人 在發生事情的時侯 就會有人告誡他 不要這樣
就算事前沒有提醒到 但在事後也算是個警惕

就像一隻在路邊的小狗 可能沒事路人經過嚇他一下 第一次 小狗被嚇到
人因為好玩 再第二次 可能偷踹他一下 小狗可能會縮起來
之後玩性大開 第三次 再偷扁他一下 這時候小狗可能發出低吼聲來警惕
第四次 第五次 第六次 有一天 小狗忍不了了 反咬那人一口
這時候人才在那邊鬼叫說 幹什麼莫名其妙咬我
之前我用都不會怎樣 XXXOOO的講了一堆屎話
但是 就算後來那個人 在經過那隻小狗的身旁 那狗 本能的還是會發出低吼聲
因為在他心裡面 已經認定這一個人 只要經過他 就會踹他一腳
那這樣 要說是那隻小狗的錯? 還是那個路人的錯?
是他不該一而在再而三的偷踹他 就算小狗偷偷吞忍著
還是那隻小狗 要在咬了路人讓他受到教訓後就要原諒 以後還要搖著尾巴迎接路人


很多人就是這樣奇怪 講不聽...聽不懂....耳朵都是關起來的
總是要等到最後最痛的結果出現 MAYBE才來開始反悔
會反悔還算有救 如果是在那邊
『唉 看破人間冷暖啦 人性很脆弱啦 我又沒怎樣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啦』
媽丫 這樣反倒沒在檢討是不是自己有問題 都是別人怎樣對不起你了
這樣就很悲哀了


事情當然不能一直往以前看 要展望未來
但是 現在發生的事情 都是以前造就來的
現在做的事情 是要為未來鋪路的
當未來變成現在的時候 現在就變成以前了
所以 以前做了什麼說要完全不影響 那都是屁話

就像我們公司去年丟了兩個櫃子 賠了3百多萬美金 美金ㄟ
結果我們今年分紅 就必須全公司買單
扣完保險公司賠償後的餘額剩餘扣除在我們分紅的獎金裡
有剩的才是獎金了 這樣影響大嗎
大ㄚ~~ 少了多少!!
就算後半年我們做了嚇嚇叫業績長紅 但是沒有影響嗎
如果不發生這件事情 現在領到的會是另一個樣

總之還是 這就是人 人性ㄚ
唉....悲哀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